原始鱼爱吃肉

【盗笔同人】女粽子的日记本(十)

时隔多日的我又回来更新了~

其实,主线剧情发展构思了不少,无奈文笔不行,变成故事的速度,嘿嘿……


0044 塞翁失马

【怕吗?】哇喔,这声音吼吼听,唉唉唉,谁薅我头发!!!

~~~~忽然间,数不清的暗器从墙壁,地面,头顶上喷射出来~~~~

我顺着力道向后倒去,看着那些逼近身前的箭矢……吾命休矣……电光火石之间,我只来得及用胳膊挡住脸,顺便祈祷这些暗器的穿透力别太强,让我死的好看些。

【别怕,我在】是刚才那个声音,我还 没死透呢?咋不疼捏……

我睁开眼,看着他近在咫尺的喉结,以及一小截苍白的下巴,顿时感觉心跳加速气血上涌!他沉着有力的心跳声替我鼓足了勇气,我再次闭上眼,踮起脚向他靠拢……

只听得【嘭】的一声,我连人带被子,摔下了床……

真是的,爷好不容易梦到个英雄救美的情节,居然一句词儿都没说上呢,就醒了!!!等爷有钱的,一定要换张King-Size的床!怎么着都得亲上了再醒!

嗯,美好的一天,就这样从摔下床开始了~

忘了是高中还是初中,有篇课文是《塞翁失马》,那时候我不太相信这些……

直到今天,我看着因为手腕受伤而写出的,清纯不做作的,歪瓜裂枣字体,不由自主的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~

接下来的几天,他们(尤其是赵娣)对我的看管很松散。主要是小哥哥总是天一亮就会出门,天黑透了才会回来。

我的直觉告诉我,对于我逃走这件事,赵娣是乐见其成的。我试探性的将饭后散步的范围,逐渐从院子里扩展到了院子外……

那天,我趁机溜达到了村东头儿的杂货铺里,趁着店主不在,‘借’用了他家的座机。

虽然我早有心理准备,但爹妈手机号都是空号这件事,还是让我倍感失落。


0045 热狗

或许是我乖(颓)巧(废)的生存状态麻醉了他们,今天帅气小哥哥出门时候带上我了。

看着他自顾自的大踏步向前走,完全不管我能不能跟得上的样子,只能说,有些人啊,他真的是凭实力单身的!!!

刚开始我并不清楚他为什么带我出来,后来从路人口中得知,今天是‘赶大集’的日子。

这种大型集会,一个月就两次,大部分的村民都会参加(毕竟村子里的娱乐活动太少了)。

hia~hia~hia~

以我多年看小说的经验,在这种集市上,主角往往会触发一些,例如地摊儿上捡漏,惊马/牛或者车失控-继而-英雄救美或者美救英雄,卖身葬父遭恶霸强买强卖,被人各种看不起奋起逆袭打脸等‘主线剧情’。

卧槽,歌词里唱的,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,还真TM精辟,我就走神了一小会儿,旁边那帅小伙儿就跑没影儿了?

你说他是故意的?故意的?还是故意的呢?

我盯着玻璃橱窗里‘自己’的倒影陷入沉思,这也不磕碜呐(最起码比我’穿‘之前好看不少),莫非……是我吃的太多了?

To be or not to be ,that’s a question .

追着去找他吧,和我的智障人设不搭,再者,他要是故意丢下我,打死我也追不上那两条大长腿。

回家?呵呵哒,我,司·路痴·羽,就没解锁过认路这项技能。

算了吧,看开一点,这也许就是我的机遇,地摊儿捡漏神马的走一波~

wow,这里有吹糖人的喔!原来糖人真的是用嘴吹出来的耶!

喜饼?看上去也不像饼啊,好多人排队买喔,这么多要办喜事的?

油脂?闻着还挺香的,好像是烤干的五花肉,干吃吗?

……

在我被饿到走不动之前,手上提溜着大包小裹的小哥终于找到了我。为了安抚我差点成为走失人口的糟糕情绪,他决定带我下馆子搓一顿儿。

话说,这家的饭菜真的能吃吗?瞧瞧这地面上凝结成块的黑色污渍,摇摇欲坠的桌子,昏昏欲睡的店小二,一点儿都不像是经常做生意的样子!!!

我努力安慰自己,现在不是饭点儿,生意冷清是正常的,不用多花钱就能包场的机会课不多……

店小二:“您二位想吃点什么?”

   小哥:   “想吃什么?”

   司羽:    “……”

如果真要我说,那一定是:呵呵哒,爷宁可回家喝白米粥就咸菜,也不想在这儿多待一秒钟。

可事实却是,作为一个智障,我没有说话,只是揉了揉瘪瘪的肚子,看着半空中飞舞的苍蝇发呆……

【一个带着白帽子一手拎着菜刀,一手拎着一条狗的肥胖男子从我眼前快速走过,那狗狗凄惨的叫声竟引来不少路人围观】

司羽:“你……点了什么?”

小哥:“米饭,地三鲜,热狗……”

我顺着他的手指看向菜单,’热狗30/斤‘……

万万没想到这是星爷的热狗梗,虽然老派但是经典,等等,这号码牌底下不会是最低消费XX元吧?好吧,是我想多了……

不好,我赶忙把号码牌扣回去,跑到后厨……

但凡我反应再慢一点,这小崽子就凉凉了……



日记片段N

X月X日

在这里“热狗”不是香肠的别称,不能乱点,要记住。


评论

热度(2)